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用QQ时如何隐藏IP?

本文在亦发布在墙内,但略有不同。http://blog.csdn.net/gqqnb/article/details/6724210


鉴于中国的特殊情况,有时需要设置代理服务器才能上网;有时虽然可以直接上某网站或使用某服务,但出于某些目的,仍然需要设置代理服务器。本文讲解如何在使用QQ时设置代理服务器,即隐藏本身的IP。

乍看起来这是非常简单的。请允许我用旧版TM演示。在输入QQ号和密码时,(或“正在登录”时点取消)就可以进入设置。

image

此法当然可以设置代理服务器,但问题在于,谁规定“你设置了代理服务器,我就必须走代理服务器啊?!”是的,即使用户设置了代理服务器,当代理服务器不稳定、不可用之类的情况发生时,TM会直接连接腾讯服务器,这无疑暴露了用户的IP地址。眼界广的、有被迫害妄想症的人甚至可以怀疑即使设置了代理服务器,TM/QQ总是会有一部分连接直接连向腾讯服务器,以告诉腾讯用户的原始地址。

介绍了背景后,就可以推出我的方法了。既然TM不自觉,我就要用外力强迫了。原理是在TM/QQ外,套上一层软件,使得TM的网络连接经过外层软件的重定向,不得不走代理服务器。

上过著名的CCAV的月光博客推荐了SocksCap。根据维基百科介绍,它已经不更新了,而且据说不支持64位系统。

我推荐ProxyCap(http://www.proxycap.com/)。它支持64位系统,除了支持HTTP、Socks4、Socks5外,还支持SSH。可以设置规则,决定重定向哪些软件的连接。

当然了,以上这两个软件只负责重定向,定向到的地址需要有自由门、无界浏览、Tor、SSH、telex等软件在工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