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重庆被拧车轮螺丝系造谣系造谣

造谣帖在此:http://luo.bo/30942/ http://www.whyno.info/?p=70342


该贴目的为辟谣,但其本身却是造谣,即“重庆被拧车轮螺丝”不一定是假的。(注意,我不是说他绝对是真的)

该造谣暨辟谣帖提供4点证据。

  1. 发贴人是修车行员工,见他资料
  2. 照片红圈生锈分离车轮毂定是报废车
  3. 一个螺丝未拔出毂盖却不见了 via@生中初女
  4. 重庆网警:经查,@重庆莫若 可能系二手车、汽修行业相关人员,且被举报图片所展示之车轮刹车盘片已严重锈蚀、裂痕明显,车况极差,可证明该车短期内无行驶迹象,故不存在“9月13日停沙坪坝”的可能,其言论构成“发布不实信息”。

我一一剖析为何这辟谣帖反而成了造谣帖。

第一点证据属背景信息,不讨论。

第二点,没有证据表明有生锈分离车轮毂特征的一定是报废车即使是该报废的车,博主仍然可以开此车。

第三点, 生中初女没有说明毂盖于螺丝的关系,造谣必须先拔螺丝后拔毂盖。

第四点, 轮胎只是汽车的一部分,即使轮胎真的严重锈蚀、裂痕明显,也不一定说明车况极差。人家可能发动机保养得很好。即使车况极差,也不能证明该车不能行驶。重庆可以调取交通录像,看看该车到底近几天有没有行驶过。即使该车真的没行驶过,也不表示该车不能停在沙坪坝。可能该车开到沙坪坝时坏的不行了,在那里停了一个月。由此,“不存在‘9月13日停沙坪坝’的可能”为不实信息。

最后,即使我的上述论证均不成立,此造谣暨辟谣帖仍然不实。它声称“重庆被拧车轮螺丝系造谣”。明眼人可以从图片上明显地看到,6个洞,只有1个洞有螺丝,另外5个洞是空的。所以,可以相信这5个洞上的螺丝确实被拧去了。除非该车制造商证实该车该轮子是有5个装饰用的洞。

另可参考楼主自行辟谣帖:http://weiba.weibo.com/10015/t/yBP6Rhl3u

没有评论: